跳到主要內容

設科沿革

   台鐵將已經有70多年歷史的台北機廠搬遷到桃園縣楊梅市富岡基地,此基地將容納現有「台北機廠」的所有維修任務,成為全台灣最大的火車維修基地。到時富岡基地將容納包括:電聯車維修廠、柴電機車頭,電力機車頭,北區供應廠以及新竹機務段。本校鄰近楊梅市及中壢市。境內有台灣高鐵、桃園捷運及台灣鐵路富岡機廠以及臺灣車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ㄧ個密集的軌道車輛聚集的重鎮,結合地方產業及人力資源與觀光事業資源發展,所以本校就地理環境之便,實有發展軌道人才培訓之良好條件。


軌道修護必需要有大量的基礎人才,目前國內並無軌道車輛之相關科別,本校新設本科,獲馬總統及台鐵范局長、桃園大眾捷運、臺灣車輛等機構之高度肯定,並首肯與本校建立產學合作,未來學生可至相關單位進行實習,以培育軌道車輛基礎維修的專業人員,前總統並於富岡基地動土典禮發表全國唯一軌道車輛科


本校辦理動力機械群已有30餘年之經驗,在地方人才培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從99學年度起連續三年承辦桃園縣動力機械群國中技藝競賽,深獲各校好評,在各大汽車廠重要之技術人員及汽車修護廠的老闆都有清華高中的校友。藉由新設「軌道車輛科」讓本校為技職培育人才的機會能加深加廣。

 
 
 
 
 
文宣-1
 
 
 
 
文宣-2
 

軌道車輛科特色班報名日期:3月15至3月18日

 

報名專線

軌道車輛科主任 程泳和

電話:03-4771196#284

手機:093856308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