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規劃

 

§ 課程規劃 §

 

 

~培育目標~

培育餐飲事業之經營與管理基層人才為目標

培育本科學生朝向認知、技能、情意三方面整體目標發展

(一)   認知目標

餐飲科學生以達到5S「服務(Service)、微笑(Smile)、專業(Skill)、安全(Safety)、教養(Shitsuke)」之精神標語,做為本群科學生的基本認知,期望每位學生都能全方位提升專業能力來。

(二)   技能目標

教導學生.在校學習餐飲及旅館技能,考取專業證照、中餐烹調、烘焙、餐飲服務、旅館服務.西灣.飲料調製等專業丙級技術士證照,並結合業師協同教學,透過業界參訪與實習的機會,學以致用.瞭解業界脈動,畢業後.能發揮所學,在各大餐廳,飯店,旅館服務,成為餐飲業與旅館業的中流砥柱。

(三)   情意目標

積極培養學生之專業能力,鼓勵學生考取專業及能力證照,並融入客家料理.異國料理等特色課程,使學生能了解異國,客家料理文化與精神,發展客家特色餐點,以熱忱態度,以培養餐飲界的人才。

(四)   特色目標

  • 本校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為客家文化的發源地,因此藉由課程發揚客家飲食文化,傳承客家飲食文化技藝精神。
  • 鼓勵當地學生培養重視文化及學習傳統文化技能並激發創意精神。
  • 推廣各項傳統客家飲食及創意客家料理,創新並發揚客家文化。
  • 將客家飲食文化融入本校課程,成為本校的課程特色。
  • 成立蔬食研發中心,師生利用專題製作及中餐實習課程研發各式無國界蔬食料理,啟發學生的研發及創新能力,以增進國人健康飲食為目標。
  • 多元的教學活動,如參觀觀光飯店、觀光工廠、各項世貿美食展及大專校院,讓學生接觸職場進行體驗,增強學生視野並刺激學生學習意願。
  • 針對學生興趣進行調查並量身訂做輔導,由專業教師分組鼓勵學生參加。
  • 學習環境及氣氛佳,歷年檢定及升學皆有佳績。
  • 跨群科課程:台灣小吃、餐服人員彩妝,讓學生彈性選修課程,跨科輔助學習。

 

 

 

~發展目標~

技術、品德、專業

(一)   短程計畫

培養學生正確的工作習慣與態度,並重視學生職業道德觀的養成與宣導基礎課程之扎根,專業課程之傳授,配合本地特色融入利用優質化補助方案融入客家料理及客家創意料理等課程,以深耕在地飲食文化。

通過中餐烹飪、烘焙丙級技術士檢定,取得證照;鼓勵再考取飲料與調酒、餐旅服務證照。

(二)   中程計畫

注重專業技能培育及升學輔導兩方向,提升丙級技術及英日語能力檢定之及格率。

建立建教合作制度,加強產學流合作。

配合新屋鄉客家地區發展觀光,課程活動擬朝此方向設計,以發展地方特色。

(三)   長程計畫

加強升學輔導,提升科技大學之錄取率。

參訪優良大學,提高學生士氣,滋生升學意識培養高產值學識群融入校園。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辦理活動之能力,加強輔導學生進修。

學生具備穩定的心,成熟價值觀,具自我成長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