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校理念 /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

教育部揭示「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最大的不同是:

九年國教要把每一所國中辦到一樣,讓所有社區學生完全免試,可以就近入學;

十二年國教是要把每一所高中、職學校辦到不一樣,各個學校都必須呈現自己的特色,兼顧十五到十八歲這個階段學生的多元適性,進行該人生第一次的分流選擇。」

    本校於102學年度設置軌道車輛科。不論臺灣、日本或中國大陸,世界各國構成鐵路交通運輸安全、便捷的五大要求是:運務、機務、電務、工務與餐飲等五大重要元素構成。本校將原有科別(汽車科、資訊科、餐飲科、美容科)落實的融入「軌道車輛科」跨群、跨科教學。

 

數年後,清華的孩子在臺灣鐵路局、桃園大眾機場捷運、在臺灣各個城市軌道運輸服務-------

數年後,清華的孩子在臺灣、日本、中國大陸的軌道交通事業服務--------

數年後,清華的孩子領導著臺灣或世界各地軌道交通服務------


動感清華

我們要培養技術第一、品德優先、充滿活力、創意專業又宏觀的領導人才。

創新合作

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培養知識與技能、執行與創新、團隊合作、盡展長才。

國際視野

經濟全球化、科技資訊溝通與應變、培養語言能力、勇於投入與連結全球視野。

化關懷

讓孩子涵養藝術與美感、懂得思考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道德實踐與在地關懷。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